Sunday, January 16, 2011

ubuntu10.10安装fcitx4.0正式版教程


小企鹅fcitx的(免费中文输入的X玩具)是一种简化的Linux中文输入方法的集合。 它支持拼音,QuWei和表为基础的输入法。
2010年11月19日 发布fcitx4.0.0 主页下载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fcitx/

很早很早以前接触UBUNTU的时候就听说了这个fcitx输入法,不过当初一直没有捣鼓出来,今天看到了fcitx更新的消息,性质匆匆的跑到 google code去下载了一个,结果下载下来后跟着网上教程编译安装无果,最后按照添加PPA源的方式安装成功,分享一下。
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wengxt/fcitx-nightly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install fcitx (此步可以选择使用
su
do apt-get install fcitx fcitx-config fcitx-sunpinyin命令安装)

通过上述三步,即可安装到最新版的fcitx4.0,方便快捷。

注:系统环境为Ubuntu10.04或10.10均可。其他地方说的需要现卸载 IBUS(sudo apt-get remove ibus)我没卸载目前还没出现问题。

安装完毕后重启,如果没有输入法请 系统-系统管理-语言支持-键盘输入法方式系统-选择fcitx

―�

说明:其实可以直接从软件中心搜索了安装,但是目前还不是最新版本。

从google code下载下来的文件跟着网上现有教程我没有成功,如果有高手会的希望给俺一个教程指引,3Q!

另外默认的输入法我觉得也挺好用的,如果用着习惯可以不安装这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